2020年沧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械)比赛成功举办

2020-09-09 09:50:06  阅读:-  来源:

八极定乾坤,太极安天下。9月5日,沧州市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老年太极拳(械)比赛交流活动,来自市直12个太极拳站点的16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报名参加。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此次活动只接受集体项目报名。

太极拳运动是中华武术之瑰宝,是国家非物质文化之遗产,其独特的健身功能深受广大中老年人喜爱。太极拳,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传统拳术。

比赛交流现场,《陈式太极拳》、《32式杨氏太极拳》、《杨氏12刀》、《24式太极剑》、《太极八法》、《太极功夫扇》、《太极剑》、《凤凰剑》等轮番展示,各领风骚。达到了交流、友谊、健康的活动目的。

目前,沧州市中老年太极拳运动的“四大特色”:一是从经常化走向品牌化。二是从简单化走向多样化。三是从表面化走向内涵化。四是从应景化走向常态化。中老年人太极拳组织网络,在街道和乡镇实现全覆盖,引领着全民健身的潮流。

据悉,此次活动由沧州市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市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协办。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亚平、市体育局群体科副科长绳静出席比赛交流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来源:沧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