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主厨比拼特色小吃,总有一款打动你!

2020-10-01 20:44:05  阅读:-  来源:

“我选了西餐常用的酥皮,包成了中国吉祥寓意的石榴包形状,馅料是西式菌菇与廊坊当地驴肉结合,爆汁的口感,外酥里嫩。”厨师刘龙在星厨零距离·首届京津冀星厨交流大赛上,介绍酥皮驴肉石榴包的时候说,“这道菜是对传统街头美食的致敬,酱肉的形式之所以在民间流传正式智慧、匠心、美味、营养的体现。”

20位来自知名五星级酒店的名厨汇聚廊和坊·大吉龙凤汇艺术商街,让线上、线下观众零距离与名厨互动,将星级酒店总厨与地方特色小吃碰撞,现场创意菜肴切磋,让廊坊都市吃货们垂涎。

明厨创意菜激活当地传统小吃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一向认为“衣食足则识荣辱。”在顶级美食的要求里,名厨会将文化、匠心、智慧、技艺凝聚在一道菜中,对于食材、剂量、温度、时间、摆盘都严格把控,对于食客来说,视觉、嗅觉、味觉的“通感”体验,让美食俨然已经成为一种礼仪、更是一种艺术。

地方小吃具有历史悠久、烹饪简洁、可量产等特点,往往采用百姓最喜闻乐见的食材,关系到民生,更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京津冀星厨联盟主席李冬认为:“都说美食在民间,小吃区别于正餐,廊和坊·大吉龙凤汇艺术商街创新赛事环节,将名厨菜肴与地方小吃结合,以单品形式呈现,精致好吃的同时通过简化技术、又选用易得食材。”

后疫情时代,全系统餐饮开始进入洗牌阶段,而针对单一货源的小吃排挡率先焕发生机,小餐饮登上舞台。在这种情况下,餐饮业态急需创新。此次星厨大赛聚集了20位职业生涯超过二十年的主厨,激活廊坊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街头小吃——廊坊烤鸽子、驴肉火烧、豆腐丝等,给食客“舌”宠,廊坊传统风味小吃得到了创新、挖掘、提升。

艺术遇到美食立体化打造廊坊都市餐饮IP

美味大聚会,佳肴竞风流!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文化的不断发展,美食已不再停留在酒足饭饱的层面上,而是成为了提升品味、打造生活方式,了解和领略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精神文化盛宴。而且,随着社交文化的普及,年轻食客对于美食的期待更家偏向视觉化,不仅是摆盘、餐具、更对餐饮环境提出了更多样的需求。对于每一位食客来说,餐饮不仅是味蕾上的满足,还需要有品位、有艺术感、有特色、优质的餐饮环境,更关系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廊和坊·大吉龙凤汇艺术商街采用20个创意集装箱主题快闪店的形式,让艺术邂逅美食;吸引京津冀星厨联盟研发中心正式落户廊和坊金融街,在食材甄选、菜品创新、厨师孵化、资源引进、品牌输出、管理培训、商业运营等多个维度展开合作,形成美食灵感、切磋厨艺、文化交流的平台;食客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吃到米其林星级主厨为我们亲手准备的私房菜品,足不出户享受五星级酒店的私厨定制服务;为了满足多样餐饮需求,打造了诸如阳光早餐、温暖深夜食堂等精致的小而美的高品位IP。

通过地方街头小吃这个切入点,精准撩拨食客的心,它们享受生活、拥有丰富的精神世界,他们聊菜品、聊环境、聊生活、聊人生,产生共情,形成商圈文化,自然就提升了都市温度。

“10年磨一剑”餐饮可以激活城市发展

一个项目最重要的是懂它的人运营,懂它所处的时代、更懂如何给它定位。好的项目磨砺需要坚持、坚定、坚守,更需要情怀和格局。廊坊澳美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这个项目的“培养”超过了十年,如今,临空经济区迈入了快车道、廊坊被赋予空港定位与概念,为了打造临空金融合作创新的全球样板,廊和坊·金融街承接非首都功能外溢的平台载体如今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

这不仅是一次厨艺比拼、食客味蕾的满足,更拉开廊坊餐饮业的新时代大幕。

廊坊澳美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娟说:“目前,我们拥有酒店式公寓、五星级酒店、特色餐饮、大型商超、员工食堂等全业态,通过自持物业沉淀和孵化品牌。这个过程虽然是艰难的、但是也是必要的,为了把控品牌水准,我们给予品牌孕育期,美食文化作为优质配套,对于项目美学体系构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借助星厨联盟打造高品质小餐饮,需要投入、更需要热情和情怀,我们要做良性循环的商圈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