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迎寒冬、保民生,电网工程顺利投运

2020-11-17 10:04:05  阅读:-  来源:

11月13日13时45分,沧州青县110千伏林缺屯变电站1号主变冲击合闸正常,核相正确并同步完成低压带负荷运行,至此,林缺屯变电站1号、2号主变增容工程顺利投运。这是入冬以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投运的第四项主网基建工程,为缓解沧州各区域用电紧张局面做好了准备,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季采暖用电高峰保驾护航。

据悉,该工程位于沧州市青县中南部,由沧州供电公司建设管理,本期将1号、2号主变增容至5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出线2回。工程自开工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升级、危险点多等不利因素,政企相关负责人多次赴现场协调解决建设难题,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齐心协力,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建成。

工程建设期间,沧州供电公司通过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坚持标准化作业,注重细节管控,提前谋划三个电压等级设备停电对接方案和计划,积极协调不同设备厂家合理有序安排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在追求工程进度的同时,沧州供电公司时刻关注现场施工安全和质量,严查现场人员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施工方案规范执行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组织专业人员多次对施工质量检查验收。该工程顺利投运,极大缓解了青县片区负荷增长带来的用电紧张局面,社会经济效应显著。

(代天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