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安全帽上“绣”党徽

2020-11-06 09:05:04  阅读:-  来源:

“这个方法好,能把咱们的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责任扛起来!”11月2日,在220千伏南皮站主变检修现场,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安全督导人员将一张张鲜红的党徽标识贴在了作业现场党员的安全帽上。

为持续深化“党建+安全”特色实践,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帽上“绣”党徽活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有效防范各类违章事故的发生。

党徽标识为红底长方形图案,金黄色的党徽下面写着共产党员四个字。贴在安全帽上的党徽,成为了党员一张醒目的“名片”,将党员的身份“亮”了出来,使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更好地在工作中带头干、做表率。

“每天戴安全帽的时候都能看到党徽,好像一下子就有了动力,干起工作来,也越来越起劲了。”沧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的青年党员宋伟表示,每次戴上“绣”着党徽安全帽,就情不自禁地对自己严格要求起来。

据了解,沧州供电公司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驱动力,以党建融入、助力生产为主线,以“三彩”、“四红”等党建特色活动为载体,努力塑造一支政治素质和技术水平“双高”的党员先锋队伍,为安全生产工作贡献有生力量。

此次通过给党员亮身份这一小小的举动,不仅成功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体现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展示出了一份传承、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强化了党员的荣誉意识,最终形成“党员就是旗帜、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安全员”的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在沧州供电公司一线安全生产工作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