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站内小喇叭,警钟耳边响

2020-11-06 09:05:05  阅读:-  来源:

“进站人员请注意:本站正在开展文明现场创建工作,站内严禁吸烟。......”11月3日,在变电运维室110kV榆林庄站秋检现场,小喇叭正在广播。

据悉,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在各个大型操作现场配备小喇叭,利用小喇叭在作业人员进站后、工作间隙、离站前,播放进站注意事项、安全生产规范等内容,进一步规范进站工作人员及车辆管理,维护站内环境卫生,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自保互保意识,巩固安全责任,紧紧筑牢安全篱笆。

“这种安全提醒真的很好,尤其对于个别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人员,有了小喇叭的提醒,一些安全常识和文明作业规范就会潜移默化地印在心里了。现场工作负责人王锦迪深有体会地说道。

“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小喇叭广播的方式,让作业人员能够实时接收警示,了解现场安全、文明作业等各方面要求,自觉抵制违章行为,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学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丰富和完善小喇叭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小喇叭”发挥“大能量”,致力打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工作环境。

(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