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安次区落垡镇学区师生走进消防队 感受“蓝朋友”

2020-11-28 15:07:04  阅读:-  来源:

11月27日,廊坊安次区落垡镇学区管理办公室带领各校安全员及优秀学生代表,走进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与“蓝朋友”零距离接触,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在消防队员的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队员宿舍,一张张干净整洁的单人床、一床床叠“成豆腐”块被子,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消防队员们严明的纪律和认真严谨地态度。一名消防队员在现场为师生们演示如何叠出这样整齐的被子,同学们看得专注投入,发出一声声惊叹。

在“荣誉室”里,消防队员向参观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英雄榜上的人物事迹,讲解消防大事件以及大队获得的各项荣誉奖励。在参观消防器材时,消防队员认真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种类消防服的适用场合。消防队员现场示范接到报警后如何穿消防服,以及每个小装置的功能,并让学生亲自体验消防服及空气呼吸器的重量。学生们在感受之后,更加理解了消防员工作的辛苦,并决心要从自身做起,注重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发生。

接下来,师生们来到室外参观消防车,消防队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置 ,并让学生们坐上车去感受。参观完消防车,同学们来到了消防帐篷前,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进去体验火灾逃生。最后,老师和学生们来到了会议室,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及落垡镇学区管理办公室为第五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及第七届“上好一节消防课”的获奖学生及教师进行颁奖。

落垡镇路营小学学生郎文墨在参观后直言震撼。她表示,此前对消防队员的印象更多的是停留在影视作品里,今天参观后深受感动,消防队员们用肩上的责任,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次又一次冲锋在前,他们是最可爱的“蓝朋友”,自己一定要多向同学和家人多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消防安全更地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