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关爱独居老人,确保用电安全

2020-11-09 15:20:05  阅读:-  来源:

“大爷大娘,冬天来了,您家的取暖炉旁边有没有家用电器啊,回去一定要仔细检查,清除安全隐患,才能用电无忧!”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各种取暖设备大量使用,不合理的用电操作、安全用电知识缺乏,外加天所干燥,极易引发冬季火灾或触电事故。为避免上述隐患发生,11月6日,在东光县于桥乡陈防村,由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开展的安全用电下农村活动正在别开生面的展开,为农村老百姓献上一份安全礼。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倾向于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该公司队员们利用展板、安全画册形象的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冬季安全用电知识,提出冬季日常用电隐患,对于老人们提出的用电问题,队员们也给予了细心解答。

此外,该公司队员们还对独居老人的室内线路、漏电保护器、家用电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家中散乱的电线加以理顺、固定,对不合格的电源插座免费更换,及时消除了老人家中的安全用电隐患。在墙壁醒目位置贴上安全用电宣传画,指导老人们科学使用家用电器,提高老人安全用电意识。

“取暖前‘红马甲’专门给我们送来了用电安全,有了你们的惦记,我们用电就不愁啦……”。活动最后,村中老人对队员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邢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