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 助蔬菜大棚“温暖过冬”

2020-11-09 15:22:06  阅读:-  来源:

“大棚种植、浇水、取暖,样样都离不开电。你们为我们进行用电检查,这些蔬菜过冬无忧呀!”,11月5日,盐山县常庄村蔬菜大棚棚主张大哥对前来服务的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连声道谢。

随着天气转冷,蔬菜大棚保温和灌溉用电负荷大幅攀升,为确保大棚蔬菜温暖过冬,该公司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用电现状及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对大棚内使用的卷帘机、潜水泵、取暖器等涉电设备,逐一进行巡视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开关、插座等进行更换,发现私拉乱接和违规线路现场整改,确保大棚内用电线路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同时加强临时用电管理,为大棚种植户开辟用电“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办理各种临时用电手续,缩短工作流程,快速满足种植户的用电需求。

针对部分大棚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淡薄问题,该公司加大对大棚种植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指导菜农安全用电,全力保障大棚蔬菜种植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