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冬季安全宣传“赶大集”

2020-11-15 10:34:05  阅读:-  来源:

“电热器使用后要及时拔下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要捏紧插头部位,以免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触电伤害。”11月9日上午,在泊头市张庄子镇集市上,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正向前来赶集的村民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得到大家的欢迎。

该公司积极利用集市定点宣传和走村入户流动宣传的形式,解读安全用电常识,并发放印有电价政策、电费电价知识、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的安全宣传小册子,让农民朋友掌握冬季安全用电技能和触电急救的有关常识,提高对电气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该公司制作自粘式安全用电宣传材料,张贴在村庄、农户家、大棚等醒目位置,走进乡镇街道、农村集市、田间地头为群众送上安全用电“快餐”。同时,该公司志愿者还义务为电暖器、电热毯等农村电取暖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导线老化、不通电等情况积极查找故障原因,协助修复,确保农户正常取暖。

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共提供室内线路、用电设备检修服务20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画300余张。

(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