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电亮阿里 让冬日变暖

2020-11-15 10:34:05  阅读:-  来源:

“35千伏GIS设备母线电压互感器无法更换一次保险。”11月8日,变电运维室赴藏帮扶员工李彦威正在对220kV霍尔站进行第二次缺陷核对验收。

转眼间,李彦威已经到阿里帮扶近两个月的时间,阿里已经入冬了。阿里的冬天冷到让人窒息,风凛冽又刺骨,打到脸上像刀割般疼。在零下十几度的户外,李彦威被冻得瑟瑟发抖,却依然坚持认真核对每条缺陷,手冻僵了,搓搓手,脚冻木了,跺跺脚,接着干。

“冷倒不怕,就怕缺氧,缺氧就头疼,睡觉也是问题。”气温低、睡眠不足、工作难度大,这些都没有难倒李彦威,而当地的气候条件着实让她有些吃不消。霍尔站、巴尔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千伏变电站,到了冬季条件更为艰苦。即便如此,虽然身体不适,但在赴藏帮扶的时间里,李彦威从未退缩,作为帮扶队伍里的唯一一名女性,她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倒闸操作、设备验收、维护消缺、资料整理……尽自己所能为阿里的电力贡献最大的力量。

李彦威所在的阿里地区,电力供应全靠小光伏电站,限制供电时间,经常睡到半夜就会被冻醒,生活工作都面临较大挑战。“生活在这里有种穿越到几十年前的感觉,不过也好,没有热水,就省的洗脸了,限电也还有小手电,好歹是没有彻底穿越回古代。”面对复杂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李彦威仍然幽默风趣。

截至目前,在李彦威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已经完成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千伏变电站及线路--220千伏霍尔、巴尔站,220千伏巴霍线的预验收、复验收工作。接下来,他们还将持续推进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保质保量完成阿里联网工程帮扶工作,为阿里的电力发展贡献河北电力的钢铁力量,让阿里的冬天不再冷!

(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