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服务蔬菜大棚“温暖度冬”

2020-11-20 11:34:06  阅读:-  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蔬菜大棚进行了一次大检修,确保了我们蔬菜大棚的用电安全,能让这些蔬菜过个暖冬了呀!”张会亭乡南齐村蔬菜种植户看着忙碌的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的电工师傅们感叹的说道。

11月16日下午,在张会亭乡南齐村蔬菜种植基地,该公司张会亭供电所4名职工正对蔬菜大棚内的供电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菜农安全可靠用电,让大棚蔬菜“温暖度冬”。

每到临冬之时,大棚需要启用浇灌及通风用电设备,使得大棚内用电频率不断加大,因某些农户缺少安全用电常识,加之安全用电意识薄弱,导致用电不规范,私拉乱接现象时有发生,大棚内经常发生用电故障,不仅影响蔬菜的生长,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为确保全县蔬菜大棚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精心安排,开展“零距离”上门服务,组织党员服务队、台区管理人员上门检查供电线路,更换老化刀闸、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对蔬菜大棚的用电设备进行统计,对个别大棚内的“地爬线”、“蛛网线”等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消除大棚用电隐患,对水泵进行绝缘测试,并在每个大棚前张贴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和用电服务指南,指导农户安全用电,使大棚里的蔬菜“温暖度冬”,助农民增收。

(刘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