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把脉问诊”保用户冬季取暖无忧

2020-11-20 11:36:04  阅读:-  来源:

“大叔,天气越来越冷了,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那样很容易着火。”11月15日,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把脉问诊”居民用电设备,将冬季“安全套餐”送进家门。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居民用电量也大幅增长,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居民用户科学用电意识薄弱,随之各类安全隐患也逐渐显露出来。为确保城乡居民冬季取暖可靠用电,该公司全面部署,组织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排查治理用电隐患,对居民用电线路、开关、取暖设备等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积极向群众进行用电知识宣传,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的方法,让居民了解如何处理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增强居民防范、保护意识。义务为用户更换破损线路、不合格的开关,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居民用电中遇到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消除用电隐患5处,更换不合格的开关11个,营造了居民安全用电氛围,保证电网安全稳定,保障居民冬季取暖无忧。

(杨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