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辅导老师: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是一起成长,相互成就

2020-11-13 09:51:41  阅读:-  来源:

有人说,老师是灯,照亮学生前进的路。其实,对于很多老师而言,也是因为有了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肯定,他们才会收获成就,输出更大的能量。在高途课堂的辅导老师们看来,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是:一起成长,相互成就。

尤其是今年,疫情突然来袭,打乱了高考生们原本按部就班的复习计划,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高三学生转入网上学习,在校备考时间不过短短几个月,一切变得更加紧张和刺激。但对于很多学生而言,这并不是一场一个人的战斗,他们还有家长、老师陪伴在身边,一起面对前方的未知。

王皓是高途课堂济南运营中心的地理辅导老师,在第一次跟学生包子打电话沟通学情时,王皓心里也没底:美术生、地理大题完全没有思路、想考北影……这几个点合在一起,王皓心想:地理三十分考北影,这孩子是认真的嘛?

不过,王皓并没有泄气,而是为包子加油打气:“基础差点没关系,只要学习的工夫下到了,收获是一定的。”同时,王皓为包子列下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比如先从自然地理补起,多听多问、多翻地图册,务必第一遍就把所有知识点搞懂。

包子也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从最基础的概念,到慢慢对设问有了自己的思考,包子每天都在发生着改变。高考倒计时300天、100天、50天……从每日笔记打卡,到每日答疑,,包子把每天的成长变为生活。而皇天不负有心人,高考成绩公布,包子专业课成绩排北京电影学院王牌专业的全国14,进入理想的高校。

种一颗种子,让每一位学员去寻找兴趣、培养习惯,把每天的成长变为生活,这可能是每一位跟谁学辅导老师工作的意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句话:诠释师德,传承师爱,用心教育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