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明年至2022年将缓慢增长

2020-07-24 09:52:32  阅读:-  来源:

根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下滑3%,但会在明年恢复较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并一直延续到2022年。在过去几年中,由于强大的硬件规格,大多数人能够更长时间地保持设备。但随着新兴市场的发展,5G的应用和新的设备外形可能会鼓励客户换机,推动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

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在讨论调查结果时表示:

“由于许多大型跨国公司专注于高端产品发布,希望吸引那些希望根据规格和优质设备进行升级的消费者,我们可以预测在2019年期间,该细分会使市场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IDC表示,在2019年不会大规模的出现柔性屏幕设备。预计只有几个大型手机厂商将在市场上推出可折叠设备,10月LG确认计划推出可折叠手机,三星计划3月以1,770美元(约合12190元人民币)的价格推出可折叠手机,OPPO计划在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其产品。

在市场份额方面,IDC表示,Android市场份额将维持在85%左右,在2022年增长到86.2%。至于iOS设备,IDC预计将失去市场份额,从14.8%降至13.8%。

IDC: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 明年至2022年将缓慢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