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域碳纳米发热涂料采暖与传统供暖哪个性价比高

2020-04-13 15:20:08  阅读:-  来源:

北纬域碳纳米发热涂料与传统供暖的使用费用哪个高?这是很多用户在选择碳纳米涂料采暖时首先会考虑的问题。

发热涂料.jpg

单单从能量转化单价来看,天然气产生一兆焦的单价略低于电价。但在现实生活中,这里面存在两个问题。首先,表内天燃气的“单位能量”是在完全充分燃烧的状态下所产生的,现实生活中是达不到的,根据燃气的质量和燃具的好坏,燃烧率在93%-97%;其次,燃气燃烧所产生的热能被有效吸收的利用率能达到多少,根据不同品牌的锅炉,有效利用率在60%-85%,而碳纳米涂料采暖电能转换为热能的转换率达到99%以上。再具体到我们的碳纳米涂料采暖使用中,水供暖的燃气锅炉,我们就按照燃气的燃烧率为95%,有效利用率为80%,碳纳米涂料采暖的发热电热转换率为99%左右。

碳纤维涂料采暖.jpg

碳纳米涂料采暖是可以使用50年以上的,如果我们从动态的角度,长远来看,电价应该是稳中趋降的走势,而气价将是一个不断上涨的态势。从过去的30年中,电的价格涨幅在3-4倍,而石油和天然气的涨幅达几十倍。


后期维护及保养对比

1,硬件更换

水供暖:锅炉使用寿命为8-15年,所以50年内至少还要换4台,分集水器的使用寿命为6-8年,所以50年内至少要换6个,这是固定要更换的大件,光这些支出出就是安装水供暖初期投入的2-3倍。还有温控器和其他的弯头配件等更换。

碳纳米涂料采暖:5-10年更换一次温控器,碳纳米涂料采暖材料使用寿命50年以上。

2,维护

水供暖:通过热水循环加热,因此容易产生水垢,使用2年后,每年定期需要清洗管道,每次费用在20元/平米以上,因此,100平米房子,每年清洗费用在2000元以上。

碳纳米涂料采暖:是碳纳米遇到电流做分子布朗运动,使用的情节的电能,无需维护。

三、制热速度

水供暖:是通过燃气燃烧,将水加热后,在地下管道内缓慢流动产生热量,初次启动至地表达到20摄氏度以上,至少需要5-10小时

碳纳米涂料采暖:在通电后,30秒瞬间可以加热,如铺设地板,初次启动至地表达到20摄氏度以上,仅20分钟左右

四、环保

水供暖:使用天然气作为能源,为不可再生资源,并产生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尾气,对环境有影响。

碳纳米涂料采暖:使用电能作为能源,为可再生资源,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理念,并无尾气等污染物。

五、舒适性

水供暖:热能通过地表自下而上的传热方式,符合“头凉脚热”理念

碳纳米涂料采暖:北纬域碳纳米发热涂料不仅产生普通的热能自下而上传热,与此同时产生对人体有益的远红外线,远红外线波长在8.5um~10um之间,医学上称之为“生命光波”,能迅速激活人体组织细胞、扩张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预防慢性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此外,还能起到促进汗腺分泌,有效排除体内重金属,缓解疼痛,帮助睡眠等作用。

碳纤维涂料采暖.jpg

碳纳米发热涂料发射的是远红外线,直接加热物体的表面升温快,当达到设定的温度后自动断开电源无需一直工作,保证恒温的情况有效节约用电,当然省电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