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育苗电代煤助力提质增效

2020-08-05 15:30:07  阅读:-  来源:

“海水育苗保温采用电加热的方式,不仅采热效率高,还节能环保,这下不用担心育苗采暖问题了!”7月28日,黄骅市金汇水产养殖公司负责人王皓对采用电加热后育苗效果赞个不停。

针对南排河镇当地渔民采用煤炭进行育苗保温过程中出现的采热效率低、污染环境等问题,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水产部门联系,有针对性地走访当地多家水产育苗企业,全面推广应用高效能、无污染的电加热育苗保温模式,深受客户青睐。

今年以来,黄骅供电公司把电能替代作为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优化服务,细化措施,着力提高服务效能。该公司组织人员向企业客户广泛宣传电代煤、电代油的优势,详细介绍供电企业专门为电能替代项目推出的优质服务,引导客户转变传统消费观念。

企业走访过程中,该公司帮助客户做好运行成本分析,大力推广电能替代,获取客户认同。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市场调研,认真排查潜在的电能替代项目,将达成意向的项目纳入服务台账,建立项目储备库,并动态追踪项目情况,实行“一对一”技术服务支持。同时,该公司前移业扩报装服务关口,本着“受理快、勘查快、接电快、验收快”的原则,为水产育苗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替代工程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客户办电效率,确保电能替代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运。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服务力度,做好当前已纳入工作台账的项目服务对接,落实督办制度,并对已建成投用的项目开展随访活动,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同时,持续加强市场调研和宣传引导,为深入推进海水育苗电能替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沿海经济绿色发展。(王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