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秋收安全用电

2020-09-14 15:20:05  阅读:-  来源:

“刘师傅,收割机进入田间时,一定要注意田里的拉线和头顶的电线,以防引起安全事故。”9月9日,国网献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农村田间地头,向农机操作员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及防止触电知识,全心服务秋收期间安全用电。

为不误农时,秋粮颗粒归仓,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秋收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献县公司提前安排,制定了详细的秋收保电方案,结合秋收用电特点,积极组织员工对所辖区域涉及秋收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详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规定和安全用电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并在位于农田附近的电杆、拉线加装了警示标志,防止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等大型机械碰撞电杆、拉线等事故的发生;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及时纠正群众不安全用电行为和习惯,杜绝私拉乱接,违章用电等现象和行为。同时,献县供电公司还增加了值班力量,备足备品备件,24小时做好抢修准备,保证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处理,以优质、方便、高效的供电服务支持当地农民秋收。

下一步,献县供电公司将组织工作人员继续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网上国网”APP的推广宣传,手把手教农户在手机上下载应用、绑定户号,教会农户线上办电及智能缴费等业务,帮助解决农户秋收季节办电难题,为农民秋收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