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县供电公司:“拉网式”巡查台区确保秋季安全用电

2020-09-14 15:21:05  阅读:-  来源:

“我们要求所有台区经理人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查安全隐患,力争做到‘检查一处、跟踪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9月10日开始,国网青县供电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对辖区内各综合配变进行“拉网式”巡查,全面排查消除迎峰度夏期间发现的各类设备缺陷、隐患,全力保障供电线路和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

据悉,各供电所按照青县供电公司秋季检修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配电线路等供电设施普查摸底,对重载线路集中开展红外测温工作。组织安排有经验的员工,每晚在用电高峰时段对辖区所有配电台区逐一进行测温、测负荷,对三相电压、负荷不平衡进行调整。重点对变压器上下桩头及低压出线桩头等设备进行测温,对变压器的首端和末端用户进行测压,确保广大群众在用电高峰时段不间断供电,彰显“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与此同时,青县供电公司还走访学校、医院等重要用电客户,检修设备及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向其宣传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进一步做好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反事故演练,切实增强事故、故障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并随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