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县供电公司:奉献清洁能源助力乡村振兴

2020-09-02 15:42:06  阅读:-  来源:

“整个园区科技感十足,加上随处可见的清洁环保理念,真是叫人耳目一新。”8月28日,在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游玩的王先生一家对景区赞不绝口。

该公园位于沧县旧州镇,一期占地253亩,投资2.2亿元,是以沧州铁狮子为核心的综合性景区,可为周边村庄在就业岗位、餐饮、娱乐等多方面带来可观的收益。项目建设伊始,国网沧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及项目负责部门对接,探寻以电力清洁能源为主,打造现代化、智能化综合景区建设模式。

“在旧城博物馆、民间文化馆、铁狮子文化园和古城演艺广场等核心景观区的建设过程中,供电公司功不可没,尤其是对光电多媒体展示部分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该项目负责人说。

此外,整个景区实现了三台煤锅炉、燃煤厨房的替代,新装中央空调三套、电动汽车四台、新装新风系统三套、新装污水处理设备四套,预计年度可完成电能替代10万千瓦时,真正实现了景区餐饮、交通、房屋配套设备“全电化”模式。

同时,为了达到景区整体配套设施的完善及用电需求,沧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完成35千伏变电站10千伏出线改造项目,改造低压台区1个,新建改造低压线路6.3公里,新建配电变压器1台,为景区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心。”拉着一车的游客,附近王店子村村民、景区电动汽车驾驶员王志强打心眼里觉得甜。

(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