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电网设备“体检” 迎战“秋老虎”

2020-09-16 09:43:05  阅读:-  来源:

“35千伏西城站1号主变高压侧开关线夹C相38摄氏度,温度正常。”9月13日,国网献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在对35千伏西城站设备进行特巡测温,这是献县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保障电网设备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9月以来,献县地区高温天气有所反复,该公司坚持保电不松懈,服务不停歇,提前对重载主变、线路进行负荷分析和预测,对电网设备进行全方位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电网运行稳定,客户用电无忧。

献县供电公司加强对重过载电力设备的特巡测温工作。特别是对迎峰度夏期间长期重载的孙村和新港地区电力设备,工作人员结合天气和设备运行状况,对重点变电站主变油温、设备接点、套管、线夹、电缆接头等重要设备开展巡视测温。同时,该公司还深化线路巡视,对重点输电线路杆塔金具、绝缘子、导线、树障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把脉问诊”,全力保障输电网络安全运行、供电可靠。

此外,献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员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地,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积极应对“秋老虎”挑战,确保献县电网迎峰度夏保电任务顺利收官。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