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党建 扶贫” 优质服务暖人心

2020-09-22 10:43:05  阅读:-  来源:

“之前家里用电老是跳闸,线路老化严重,用电不安全可靠,幸好你们来了,给家里换了漏电保护器,改了线路,以后家里用电也放心了,非常感谢你们!”9月20日,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贫困户更换完漏电保护器,年愈七旬的刘宝发老人满心感激地说道。

海兴县东侯村是海兴供电公司一对一帮扶村,由于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等原因,村里留守老人居多。考虑到秋收农忙时节安全用电,海兴供电公司党委开展“电力扶贫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从帮扶村百姓最基础的用电安全做起,精准开展电力扶贫工作,为贫困户家庭检查线路、更换漏保,让村里贫困家庭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电网对帮扶村民众的深切关怀。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每到一贫困户家里,并认真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和个人身体状况,帮助贫困户检查家中电表和线路,更换漏保,耐心讲解基本用电规范和安全常识,并给老人发放用电安全告知书,提供用电咨询联系方式,嘱咐老人以后用电问题直接打电话联系。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结合自身业务,大力实施行业精准扶贫,深化电力定点扶贫,在准确摸清、深入分析贫困村的发展短板,主动把电力扶贫融入到全村脱贫攻坚中,举全公司之力做好真情帮扶,加大资金投入,陆续对该村进行线路改造、台区增容,确保该村用电的安全可靠,努力让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应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能量源泉,让该村的居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下一步,海兴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好精准脱贫工作,深化电力行业扶贫,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年的坚强电力支撑,保证帮扶村人民用上放心电、可靠电。

(刘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