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施工挖断电缆 争分夺秒恢复光明

2020-10-13 10:12:04  阅读:-  来源:

10月9日9点50分左右,由于外单位盲目施工造成10千伏姚旗线电缆受外力破坏,导致近3000用户停电,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员工迅速赶往现场,争分夺秒连夜抢修,第一时间恢复用户供电。

当天下午,泊头市红旗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然而在该路段附近,一台大型钻孔机在打孔时,破坏了地下两米多深的电缆,地面上还留着一个直径近30厘米的圆洞。接到抢修任务后,泊头公司组织两组抢修人员共25人出动,10点20分抢修人员、抢修车辆就位,抢修人员召开班前会,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在施工现场装设围栏,在应急灯的照射下,装设接地线,在做好所有安全措施后,正式开始施工。一组抢修人员挖掘长5米、深70公分的故障路面,寻找故障电缆故障点。另一组人员开始登杆检查架空线路。

泊头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克服夜间作业光线差、难度大的困难,工作负责人不时向现场作业人员提醒着安全注意事项。 在热火朝天的的抢修现场,抢修队员额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滴,秋蚊子“嗡嗡嗡”到处肆虐,还不时的在队员脸上“歇歇脚”,队员却浑然不觉。同时,在抢修过程中,该公司的现场负责人及时通过客户微信,将抢修进度及时发在群里,让居民及时了解抢修进度 ,理解供电人的辛苦努力,获取谅解。在10月10日凌晨2点,抢修工作进入尾声,抢修人员对新换的接头进行电缆耐压试验后,该故障区域全线恢复供电。

在此,泊头供电公司提醒广大施工单位,杜绝盲目野蛮施工,避免再次出现电力设施破坏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保护电网安全人人有责。

(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