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协同作战 打造线路“安全通道”

2020-10-28 10:43:05  阅读:-  来源:

“秋季大风天气较多,如果树、线的安全距离不够,遇到大风树木触碰到导线,轻者导致电量流失,线路短路停电,重者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10月25日,国网献县供电公司巡线人员来到陈庄镇,沿着线路检查通道是否存在树障和其他“障碍物”,并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确保线路通道畅通无阻。

秋收过后,田间作物稀少,树木树叶凋零,献县供电公司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协同属地各单位集中开展了线路通道整治专项行动,以彻底清除线路通道安全隐患,线路维护人员联合政府职能部门逐步开展通道内绿化树修剪、线下苗圃的迁移工作。另一方面,协同各单位开展恶劣天气后线路通道隐患排查工作,并重点关注通道内外超高树木向线路倾倒的现象,一旦发现立即处理。

同时,该公司持续加大联合整治力度,坚持依法治理、宣传教育相结合,促进电力通道隐患得到及时处理。深化巡视排查,对重点线路通道开展“回头看”,巩固电力通道隐患整治成果。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监督、效能监察和阶段性考核力度,形成安全闭环管理。

据悉,为加强秋季输电线路本体隐患治理和通道属地化运维,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对线路实施安全管控,增加巡视频率,丰富外破防治手段,努力降低跳闸次数;积极开展配网频繁停电治理成效分析,对今年以来已治理的线路仍频繁跳闸的,启动相关责任人问责制;进一步强化开闭所、电缆、环网柜等配网设备带电检测、隐患治理,下大力气清除树障,打造线路“安全通道”。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