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服务空巢家庭冬季安全用电

2020-11-16 12:19:04  阅读:-  来源:

“大娘,外出时一定把电热毯开关关掉,免得被褥起火!”11月9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于庄村空巢老人张大娘家中检查用电情况,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随着冬季的来临,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设备成了家家户户必备电器,用电负荷将大幅提升,空巢老人们安全意识薄弱,如果使用不当,很容易引起触电、失火等隐患。

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党员服务队率先垂范,深入社区、乡村,收集“空巢家庭”信息,建立特殊客户档案,登门帮助检查室内外用电线路、家用电器运行情况,测试漏电保护器,及时排除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的安全隐患,全面保证“空巢家庭”用电安全。

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们还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指导他们安全用电,确保空巢老人在冬日里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