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公司:“淘宝村”里笑声扬

2020-11-09 15:23:06  阅读:-  来源:

“今年的购物节从11月1日就开始了,我们的销售额正在节节攀升,这时候要是停了电,不但会影响卖货,还可能因为发货不及时导致信誉度降低。幸亏有你们的专业检查,给我们吃了定心丸!”11月9日,沧州肃宁县河北留善寺镇西乾泊村党支部书记陈雷任对连日来上门服务的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西乾泊村共228户村民,开网店或做快手直播的有八九十户,其中60多家活跃店铺,主要以当地特色产业鱼竿渔具为销售产品。上规模的七八家电商,每家的年均销售额都在一千万元左右,最高的达2000万元。2017年西乾泊村被阿里巴巴授予了“淘宝村”称号,而像西乾泊村这样的“淘宝村”在肃宁县遍地开花。目前,肃宁电商平台注册网店已达21000多家,年销售额超100亿元,从业人数达3万多人,带动就业5万多人。全县9个乡镇全部被评为“淘宝镇”,在全国率先实现淘宝镇全覆盖,并被阿里研究院评为淘宝村百强县。

“‘双十一’临近,互联网平台供应商、物流企业都在积极备战,这对我们既是压力,也是动力。针对购物节用电特点,我们对辖区内电商用户进行了全面走访,提前进行线路检查维护,让我们的店家放心直播、放心售卖。”带队进行上门服务的河北供电所所长范静奕说。

为服务好互联网经济发展,确保供电可靠,连日来,沧州公司积极与肃宁华斯电商基地、乐海乐器电商新零售中心、肃宁科创中心、国际垂钓中心、各大生产厂家及各物流运转中心沟通交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上门服务走访,了解客户需求,制定保供电方案,提前对电网进行安全巡视和检修,开展“互联网”供电服务“零距离”行动,打通电商与网络的“最后一公里”,为当地互联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这儿是河北省两大运转中心之一,货物包装、分拣、运输,都需要电力支持,还没等我们开口,供电公司的人员便来给我们检查用电设备,帮助我们消除安全隐患,和我们共同备战‘双十一’,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圆通速递肃宁运转中心负责人说。

(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