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开展“暖冬行动” 护航群众取暖用电

2020-11-20 11:37:04  阅读:-  来源:

“谢谢你们帮忙检查电采暖设备,电采暖用起来既环保又方便,服务还好,以后可以放心用了……”11月16日,在献县商林乡南宗村,村民对上门服务的国网献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感激地说到。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显著下降,电网负荷不断升高。为确保群众供暖季用电无忧,该公司积极开展“暖冬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农户和社区开展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上门服务困难群众,入户帮助居民排查消除进户线、开关、电采暖设备等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保障冬季用电安全。与此同时,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简易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其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冬季用电安全。

此外,在供暖期间,该公司还将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密切监控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加强电网调控和运维管理,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积极做好延伸服务,党员服务队实行全天候网格化服务,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