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昆酒店集团COO王季:朗丽兹酒店的创新基因源于顾客体验

2021-07-27 09:52:00  阅读:-  来源:

      日前,“未来酒店峰会中国站2021”(Hotel NextGen Asia)在上海举行,来自酒店管理集团和单体酒店运营方、业主方、设计机构和产业链各类供应商等的200余位决策层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未来客群、酒店业生态、品牌体验、市场营销与收益、数智科技等领域展开深度讨论,共话酒店业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前景。

      “朗丽兹酒店是一个创新为导向的酒店品牌,从幕后的投资与运营逻辑,到面向市场的产品与服务设计,无不带着创新的基因。”宏昆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季在会议中指出。

      宏昆酒店集团COO王季出席“未来酒店峰会中国站2021”

      2021年以来,经历疫情冲击的酒店住宿业走向复苏。在这一背景下,“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被愈加频繁地提及。创新,正是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王季表示:“酒店住宿业的创新,根本在于顾客体验。而顾客在酒店驻留期间感受到的一切‘台前’体验背后的支撑体系,才应该是酒管公司实施创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运营模式创新:总部与业主方合力持股,做大“双赢”蛋糕

      宏昆酒店集团于2020年确立了聚焦酒店住宿业,发展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的战略,并制定了“十年千店”的规模化目标。为此,集团决策层基于对酒店行业巨头的研究学习,同时总结多年来的行业实战经验,提出了“二级公司合伙人”的发展机制。

      这是一种由集团总部和业主方合力持股投资品牌门店,共同参与门店经营的新模式。总部建有包括开发、营建、运营、标准、人力、管理、供应链、投融资等在内的13个支持中心,让处于品牌初创期的朗丽兹酒店实现更好的标准化落地,也为门店的经营提供可靠依托,进而为业主方建立起一道稳固而坚强的安全屏障,大大降低投资风险,让合作关系更加紧密。这一创新机制已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了多家具备实力的业主方。今年以来,朗丽兹酒店品牌已有40家门店达成签约意向,20家进入筹开阶段,预计在本季度内在营门店将突破10家。

      朗丽兹酒店北京亚运村鸟巢店已于7月正式开业

      而除了上述优势,集团总部和业主方还能通过合作规划物业面积、产业分配,创造更多盈利。王季举例说:“我们与二级合伙人合作时,比较理想的是拿到整栋楼的面积。我们只会用其中的一部分面积来开酒店,而用剩下的面积进行产业配套,通过这部分的盈利来平衡酒店的租金压力。而这也是一种为业主方提供保障,实现双赢的方式。

      产品设计创新:以人为本,两大维度创造非凡住宿体验

      近年来,Y世代和Z世代人群成为消费者主流,他们在消费时所展现出的“新精致主义”的倾向也愈加显著。“新精致主义”不是简单的形式化,而是消费者的“真我”关注并讲究生活细节的体现,是关于“如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品质”的一套消费逻辑。

      作为宏昆酒店集团为新中产人群而打造的战略级中高端酒店品牌,朗丽兹酒店所秉承的就是这份“新精致主义”。因此,朗丽兹酒店品牌追求物质的减法与精神的加法,从“品位”和“贴心”两大维度的创新为顾客创造非凡住宿体验。从一人份装盘的早餐菜品,到暗藏在房门中的特殊隔音解决方案,再到家庭、女士、影音、禅境等场景化的客房空间设计,朗丽兹酒店的研发团队始终注重产品的功能性和便捷性,旨在让顾客在住店期间可以全身心地享受一段关注自我的时光。正如王季所言:“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把朗丽兹打造成一种对顾客来说具有实际效用的功能性酒店。”

      朗丽兹酒店北京亦庄桥地铁站店影音房

      而在研发过程中,宏昆团队不仅会关心客人的需要,还会着力考虑员工的需要。“二者的关系密不可分,相辅相成,要实现‘功能性’就必须要考虑如何在为顾客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提升员工的效率。例如我们会设计一些方便员工操作的产品细节、应用一些智慧酒店解决方案,让员工在工作中保持心情愉悦,也才有精力和动力来为顾客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贴心服务。”王季表示,“我们的贴心既是对待客人,也是对待每位一线劳动者。而这正诠释出酒店行业本应具有的人情温暖。”

      正如本场“未来酒店峰会中国站2021”中嘉宾所达成的共识:中国中端酒店正在迈入繁荣发展时期,而其获得可持续竞争力的关键,终究其是围绕消费者需求而展开的创新。

      宏昆酒店集团运营朗丽兹酒店品牌的方法论,便是“守正出奇”。无论是运营体系构建,还是产品研发设计,集团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的宗旨,做好基本的产品和服务并从“后台支撑”层面寻找既能实现多方盈利又能不断为顾客创造价值的创新突破点,进而形成差异化优势。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朗丽兹酒店品牌必将迎来可观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