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正定支行开展三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8-21 14:13:07  阅读:-  来源:

为加强营业网点消防安全管理,不断强化员工安全保卫及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员工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8月4日,民生银行石家庄正定支行开展三季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省消防协会于教官为该支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于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再现触目惊心的场景,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火灾的危害性,给该行全体员工敲响了警钟。同时于教官结合金融系统实际情况,从营业网点火灾易发部位、火灾的特性、火灾的种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消防知识。此外于教官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工作要点、当发生火情时应该如何应对初期火灾、应如何正确的运用各类消防器械以及一旦火势不可控制时应如何逃生等自救手段,并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消防器材,重点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气体灭火器、防毒面具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内容紧密贴合生活实际,具有较强的现实教育意义,不仅加深了该行员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理解,也强化了员工对火灾处理的方法和火场逃生技能,树立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营造良好稳定的运营环境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