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STAR工程”及 项目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1-08-05 10:53:07  阅读:-  来源:

724日—726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STAR工程培训会(河北站)在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和金正戴斯酒店举行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北省区总院长姜彩辉、各地级市医院CEO、院长,集团白内障青光眼事业部总监助理郑羽先生及河北省区各院白内障科室主任、项目运营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STAR工程培训会正式开启

本次会议共计3天,724日下午培训会在金正戴斯酒店正式开启,由集团白内障青光眼事业部总监助理郑羽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集团对河北省区医院在白内障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河北省区各家医院的白内障患者照护服务平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来自河北省区部分医院白内障科主要负责人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经验进行了分享。河北省区总院长姜彩辉博士对省区白内障科室团队的业务技能、专业素质、服务水平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号召大家按照集团白内障患者照护服务的最新要求,虚心学习,积极交流探讨,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积极学习、全面落地,助力民营眼科医疗发展翌日,培训会在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进入线上授课讨论和白内障患者就诊全流程实操演练阶段。来自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部职能部门的位骨干老师,就服务理念提升、服务礼仪、白内障项目就诊流程、医疗人员服务规范以及患者诊疗服务数字化应用等课题内容展开专题演讲,同时也带来了精彩的点评和互动环节。

晚间时分,由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科室医护人员按照患者入院接诊、挂号、术前检查以及检查后谈话等环节,在集团职能部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模拟再现接诊医疗服务和质量全流程,改善患者全流程服务体验

多年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北省区高度重视白内障学科建设和临床医学研究工作,引入姜彩辉、张红、魏杏红、李奇志等省内外高精尖眼科医学专家,帮助众多白内障患者重返清晰视界。对此,姜彩辉院长希望河北省区所有医务工作者,不仅要在眼病医疗技艺继续攻坚克难,更需要注重提升高质量的服务意识,实现白内障学科团队的协同并进,助力河北民营眼科医疗的发展。

今后,爱尔眼科河北省区将在集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披荆斩棘,克难攻坚,推动眼科医疗发展高质量,树立爱尔眼科医院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和优化爱尔白内障品牌服务,践行“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使命,为河北人民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北省区总院长、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院长 姜彩辉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北省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 委员;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北省眼科学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

原北京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中国老年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

北京市医学会鉴定专家;

主编专著一部,副主编一部,副主译一部,参编其他专著4部。发表论文70余篇。现任10余种杂志审稿人。

主要擅长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复杂眼外伤等眼科疾病的临床诊断及治疗。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青光眼科主任 魏杏红

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 副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熟练掌握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并擅长抗青术后小瞳孔硬核、晶体半脱位等复杂白内障的手术治疗。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