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沧州黄骅支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1-09-23 15:32:08  阅读:-  来源:

为全面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自2021年9月初,民生银行沧州黄骅支行积极组织,通过进网点、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方式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用。该支行在厅堂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对进网点客户讲解反假币、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正规维权渠道等金融知识,促进广大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走进社区,聚焦金融宣教与适老服务相结合。该支行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老年群体对个人及家庭的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和管理;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及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支付等金融服务进行宣传教育,促进金融服务更平等惠及老年人。

走进校园,拓宽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覆盖面。该支行走进黄骅某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 民生消保进校园”宣传活动,向200余名学生在普及货币知识的基础上侧重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安全常识的教育,努力为特殊消费者群体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助力特殊消费者群体金融素养的提升。

民生银行沧州黄骅支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提高群众金融知识认知和风险责任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