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开展线上119消防安全培训

2021-11-29 10:37:07  阅读:-  来源: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员工参加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分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确保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

此次培训由河北省应急安全教育中心宣传办王教官担任讲师,王教官结合火灾事故资料分别从火灾的分类、火场逃生技巧、电器火灾特性及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等方面生动地向分行员工讲述了火灾隐患排查、失火初期的最佳灭火时间、火灾逃生禁忌及高层建筑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消火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方法。通过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该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升了员工预防、处置突发火灾的技能。

接下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完善宣传培训内容,利用消防安全讲座、案例通报、网课等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以此次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创新丰富消防演练手段,持续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控风险,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平稳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