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评议大会

2022-01-24 09:48:06  阅读:-  来源:

IMG_8369_副本.jpg


1月22日上午,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评议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并现场进行民主测评。市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入驻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领导干部述职.jpg

领导干部述职

科室负责人述职1.jpg

科室负责人述职2.jpg

科室负责人述职

入驻窗口负责人述职.jpg

入驻窗口负责人述职

会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入驻窗口负责人就2021年分管及各部门全年工作进行述职,查找存在不足,谋划思路举措。局领导班子边听边记,结合日常表现,对述职对象分别进行了点评。

IMG_8337.JPG

会议指出,本次述职评议不是简单的工作汇报,而是为了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担当作为,做到“年初有承诺、年中能践诺、年底善述诺、群众实评诺、领导真点诺”,有利于进一步树立“干与不干、干多与少干、干好与干坏”不一样的工作评价机制,营造“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人有平台,让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的选人用人环境。

IMG_8379.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纯双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局上下团结一心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用三句话总结全年工作:

一是“激情燃烧的岁月”。2021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干事热情高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充分展现了审批人的风采。特别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日趋成熟,“一号通办”“一站通办” “不打烊政务”“24小时智慧自助”等服务模式,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企服中心创新举行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为平泉特色产品在京东进行线上销售,已售资金100余万元;启动“探泉计划”志愿者活动,免费为企业在抖音平台宣传推广,第一季视频全部上线,发起话题探泉计划已有浏览量280余万次。

二是“群星灿烂,百舸争流”。2021在项目建设加速审批上走出新路子,在全市率先成立了“一站式”工程项目审批专区,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常态化。碧桂园御府项目一期房地产开发项目仅用51天就完成了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的审批,在河北区域是审批速度最快的项目;在政务服务方面打开新局面,以“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加强20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程,推行“好差评”制度,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行政审批局荣获河北省政务服务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迈出新步伐,我市城市信用监测在全国县级市排名提前跨入前100名位次,全国排名第33位,河北省排名第4名,河北省政务诚信综合考核优秀等次,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中位居前列。

三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一年,以中层干部为中坚的全体干部,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冲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2022年,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局干部职工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眼界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增强“事争一流、业争第一”的干劲和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实干创新,力争以一局之萤为全市添彩

IMG_8394.JPG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纯双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坚持在提升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加强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树立大局观念。要自我加压,不忘初心、对标补短,主动对接项目,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大局意识,提升为民情怀,奋力开创审批工作新局面。三是讲纪律。要改进工作作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纪律和日常工作纪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谋划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主动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长远谋划,从基层、源头基础性工作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做起,推动实现2022年工作良好开局。五是讲团结。要将团结精神融入到每一项日常工作中去,提高团队凝聚力,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拧成一股绳,形成干事创业的巨大合力。(通讯员:宋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