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人性格谈》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

2023-03-15 10:10:12  阅读:-  来源:

本书精选数千年间中华历史名人(包括少数西方精英),举凡撼人心弦故事,试从性格心理学角度透析: 诸如秦始皇后宫无主的骇人因果、齐桓公暨李斯暨唐玄宗从人生巅峰跌落的悲怆缘起、荆轲刺秦失败的内幕、诸葛亮甘娶丑妻与房玄龄愿当“妻管严”的根由、郭子仪与曾国藩均谋国兼谋身以及牛顿、贝多芬、达尔文成功的奥秘,另有中外一干“天骄”却如“天弃”——天才曹植暨李煜暨贾宝玉以及普希金与梵高都横遭厄运、大才李白也终难当大官担大任……

如此等等,以史为鉴,以人为镜,引领“名人效应”激发社会正能量,借鉴指导世人提升修养品性、修复“性格缺陷”的认知与践行自觉,助力改善工作、生活、婚姻、家庭状况乃至事业、财富、权力诸方面经营,着重助推青少年性格优化教育工程。开卷有益,愿景可期。

作者简介:

姚广荣,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河北省劳动模范。先后在中央、省、市党报主媒从业30多年,曾任《沧州市日报》及《沧州晚报》总编辑兼党委书记。主要著作有《弄潮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1990年);《漫谈学用群众语言》(与人合作),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2019年);《中华古典哲理诗词新解》,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2020年);《妙语趣说有学问》,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2021年)。

出版机构:

《历史名人性格谈》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中国文化出版社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综合性文化出版机构,主要出版文化、艺术、教育、科技、文史、卫生、经济管理等类别图书及各领域学术专著。本社前身是1936年成立于上海的中华文化书局,1938年迁入香港,1955年更名为香港文化出版社,1982年定名为中国文化出版社。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中国文化出版社历经风云变幻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华繁荣”的宗旨,竭诚致力于祖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文化教育科技事业的不断繁荣,出版了数万种图书,业务范围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适应出版文化的不断发展和编著者多元化的出版需求,经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批准,分别于2009年和2019年注册成立了旗下专业化出版机构--中国书画艺术出版社、当代文艺出版社,使中国文化出版社整体实力更加雄厚,业务分类更加精细,市场适应能力更加强劲。目前,中国文化出版社暨中国书画艺术出版社、当代文艺出版社已成为集图书编辑出版、书刊代理发行、书籍装帧设计、书刊排版印刷、国际刊号管理、文化艺术交流于一体的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多元化文化出版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