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RISC-V生态建设 中移芯昇携生态伙伴产品亮相中国移动“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

2024-01-23 12:53:10  阅读:-  来源:

链筑产业生态,数智引领未来。1月18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主办,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创新产业链合作促进大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中移芯昇携RISC-V生态伙伴产品精彩亮相大会的产品展,推动RISC-V生态建设。

图片1.png

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开源开放的RISC-V架构契合物联网碎片化需求已成为产业发展共识。作为中国移动旗下专业芯片公司,中移芯昇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全力构建基于RISC-V的物联网芯片设计能力和产品体系。2023年8月,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RISC-V工作委员会成立。中国移动和中移芯昇作为首批发起成员单位参会,并担任副会长单位,致力于推动RISC-V产业生态发展。

图片2.png

此次产品展,中移芯昇携手奕斯伟、赛昉科技、算能科技、智芯微电子、深度数智、芯来科技等生态伙伴,展示了众多基于RISC-V架构的内核IP、芯片、解决方案及终端产品,为参会嘉宾奉上了一场RISC-V内核自主可控的产品盛宴,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图片3.png

未来,中移芯昇将基于中国移动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优势,以开源开放凝聚产业发展共识,积极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构建RISC-V产业生态圈,推动芯片国产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