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2020-07-25 04:18:21  阅读:-  来源:

想把我和她的微信聊天记录导出到文本,整理出来拿出来翻翻,然后再查阅了大量网络资料后,我成功的将我和她的聊天记录整理成excel的形式,如下所示:

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那么我们开始。

一、工具准备

1、root的安卓手机,装有微信。

2、安装RE浏览器或者ES浏览器。

3、加密数据库DB文件打开工具:sqlcipher.exe(百度可以搜到)

4、Excel

5、MATLAB(可选)

二、找到加密的微信聊天记录文件

依次选择根目录/data/data/com.tencent.mm/MicroMsg,如下图

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如上图,一般加密的数据库文件在两个长名字文件夹之一,自己寻找。

打开文件夹后,会找到EnMicroMsg.db这个文件,将这个文件用re管理器拷贝到手机主目录,然后拷贝到手机上即可。

三、打开数据库EnMicroMsg.db

下载加密数据库DB文件打开工具:sqlcipher.exe。

直接运行,选择打开,如下图,需要密码:

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那么请看下一步,找到密码。

四、寻找数据库文件密码

目前各种资料得出的密码获取方式是 <手机IMEI号+微信UIN号> 的MD5码前七位。

一般IMEI号位15位,比如000000000000000,微信UIN号为9位,比如123456789.

MD5码可以自寻在线生成

如下图,输入手机IMEI号+微信UIN号,选择加密方式32位小,取MD5码前七位即为密码。

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所以,我们只需要知道手机IMEI号和微信UIN号即可获得密码,请看下步,怎么获得IMEI号和微信UIN号。

五、获取手机IMEI号和微信UIN号

1、手机IMEI号

这个很简单,拨号界面输入*#06#即可,双卡双待手机两个串号,这个自行尝试。

2、微信UIN号获取

这个方法较多,汇集如下:

(1)谷歌浏览器抓包

谷歌浏览器”中打开“微信网页版”(微信网页版),手机微信扫码登陆。

然后新建一个标签页,输入chrome://net-internals/#events,回车。

按“Ctrl+F”,输入"uin”进行搜索,即可找到如下图的UIN号:

(2)寻找手机里的文件得到UIN号

还是在re管理器依次寻找

根目录/data/data/com.tencent.mm/shared_prefs/system_config_prefs.xml

将system_config_prefs.xml这个文件拷贝到手机主目录,才能打开,如下所示:

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即可得到UIN号。

六、导出聊天记录到CSV

经过第四步和第五步,我们已经打开加密的db文件,如下所示:

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我们直奔主题,如下图,找到message导出csv即可:

记一次微信聊天文字记录导出到Excel工作

七、处理聊天记录csv文件

导出的csv文件包含了所有的聊天记录,我们通过探索,发现一般寻找图上这几项,分别是isSend(0则为对方发的消息,1是我发的消息),createTime(10位UNIX时间戳,可以算法转换为标准时间),talker(这个是关键,你与某个联系人的对话就为一个taker id,锁定了它就锁定了你与她的所有对话),content(聊天文字内容)。

那么,我们思路清晰了,我们只需要找到talker即可,通过Excel的筛选即可完成,excel操作很简单,但如此大的excel文件,打开编辑可是非常慢的,所以我用MATLAB实现处理,并将整理好的聊天记录导出到excel文件中。

然后,就可以搞定啦,如果嫌最终的excel打开还是慢,你可以用excel导出到txt也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