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线上启动LPR转换,便捷客户早享利率市场化红利

2020-03-06 18:31:03  阅读:1  来源:

据本报记者了解,中信银行已于3月1日全面启动个人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LPR转换工作,客户可通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轻松点击,足不出户即可实时完后LPR转换操作。自去年8月公布LPR以来,截止今年2月末,1年期LPR从4.25%下调至4.05%,5年期以上LPR从4.85%下调至4.75%,利率下行趋势明显,对存量浮动利率的个人贷款客户,尽早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可尽早享受利率市场化带来的红利。

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是利率市场化实现的重要步骤,是推动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传导的有效变革。为进一步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12月28日发布了第30号公告,各家银行着手开展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LPR转换工作。

据了解,为落实人行公告要求,中信银行秉承“给客户提供最大便利,充分保障客户权益”的原则,自3月1日起,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的转换服务,并以简便易行、实时生效的线上转换服务为主。为保障服务品质,提高服务效率,节省客户线下办理转换的时间,线下服务采取预约制,客户可按照中信银行转换公告公布的贷后受理机构预约电话,提前预约,避免排队等待。

按照中信银行公告,客户可以自主选择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或固定利率。经本报记者向专业人士咨询,从当前国家宏观政策导向来看,金融监管部门致力于以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融资成本,当前LPR利率下行明显,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符合绝大部分客户的利益。

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客户群体庞大,为避免因人群在网点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简便客户操作,从客户利益出发,中信银行还将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客户提供贴心的统一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服务,也就是在7月21日统一为截止7月21日尚未进行LPR转换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客户,统一转换为LPR浮动利率定价,让更多客户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切实让利于民。

据悉,自3月1日起,中信银行已通过官网、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邮件等多种渠道分批通知客户,并由95558客服热线与公告中的贷后受理机构解答客户咨询,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客户提供最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