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风雨中立杆架线 漆黑夜送来光明

2020-08-21 15:35:06  阅读:-  来源:

“喂,是城关供电所吗,水源路这边全都停电了,咱们什么时候能来电啊?”8月18日晚20时,国网献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再次接到城区客户报修电话,这已经是半小时里接到的第6个报修电话了。

“是这样,因为今天大风强降雨天气,导致咱们城区方南线的一根杆塔倾斜了,彩钢板跟树枝搭在了电线上,导致停电,现在抢修人员已经赶过去了,正在进行抢修。”供电所值班人员回复道。

8月18日晚,受大风强降雨影响,献县电网供电频频告急,多条线路故障停电,全县电力设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城区10千伏方南54B3线更是由于大风降雨对电杆的强大冲击力导致歪斜,同时被大风吹来的彩钢板也牢牢地挂在线路上,要想拆除线路更换杆塔,就要先将彩钢板拆除,这又增加了施工的难度。

该线路被损坏的部分处在城区繁华地段,日常担负着居民和商业供电任务,发生停电故障后,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待雨小后,人们开始焦急地到街道上询问抢修情况。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故障发生后,献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组织30余名人员进行抢修作业。开完班前会后,在安全员陈新华的指挥下,抢修人员先将压在线路上的彩钢板和树枝进行拆除,由于彩钢板面积大,只能从两侧将彩钢板依次切开,倾斜的杆塔再次给施工带来了不便。直至22时49分终于将线路上的异物清理干净,抢修人员顾不上吃一口饭就紧接着开始了换杆工作。

此时,天公不作美,雨又下了起来。队员们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再一次登上吊车,娴熟地解开瓷瓶、拆下横担、拆除导线,动作一气呵成。随后吊车将旧电杆拔出,降雨导致地面土地松软,这也为架设新电杆带来了难度。在筑牢杆塔后,抢修人员又按照计划步骤安装瓷瓶、横担、导线。历经了7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后,凌晨3时,该线路上的居民、商户全部恢复了供电。

当晚,像这群可爱的抢修人员一样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员工还有很多。献县供电公司的抢修队员们克服一切困难,连续奋战,成功保障受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确保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