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开学第一课 安全进校园。

2020-09-04 09:09:06  阅读:-  来源:

“打扫卫生做值日时,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课间不用手或铁丝、别针等金属制品碰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9月2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西村乡中心小学三年一班,为同学们带来安全用电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安全用电防范意识,河间供电公司利用开学之际,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科普安全用电常识。活动中,服务队队员们在教室外张贴了安全用电漫画,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用电科普图书及资料,为孩子们播放了安全用电动画片,用问答、互动、实物讲解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把日常安全用电常识、触电急救方法、电力设施保护及节电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积极与讲解员们互动,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学到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电力安全常识,提升了孩子们的保护电力设施的责任意识、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杜绝各类电力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安全用电、茁壮成长。

当天,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对该小学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协助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为师生们打造了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张康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