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安全“微课堂”进村入户

2020-11-15 10:36:04  阅读:-  来源:

“不要乱拉乱接电线,以防触电或发生火灾;家用空调要使用合格、专用的空调插座,独立电源线,不可用湿手操作电器开关……”11月10日,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给苏基镇李常丰村村民讲安全用电小知识,这是该公司开展安全“微课堂”进村入户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辖区用电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安全,11月上旬开始,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小分队进村入户,举办安全用电“微课堂”确保用户用电安全。

该公司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向用户宣传和普及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安全用电细微环节以及节约用电常识,进一步提高商户和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同时,还对中小学校、重要客户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用电线路、配电设备,更换老化用电设备,消除用户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电力法》宣传,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盗窃电能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

据悉,该公司还积极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活动,向用电客户宣传安全合理用电、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意义,提高全社会科学、合理用电的意识,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辖区人民群众冬季用电无忧。

(刘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