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筑牢安全堤坝,保障“冬峰”供电可靠

2020-11-15 10:37:05  阅读:-  来源:

“安装了电采暖设备,污染没了,环境好了,也不用半夜起来添火了!有了供电公司的专业检查,用着更放心。”11月9日,马村的张大爷对上门服务的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入冬以来,气温迅速下降,家庭取暖设备陆续开启运行,电网负荷明显升高。该公司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梳理电网安全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群众可靠用电。

“早在11月初,我们就完成了辖区内线路设备的“拉网式”巡查,利用红外线测温等技术,及时排查消除供电隐患,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刘亚光说。

据悉,该公司针对冬季用电特点,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专项活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冬季供用电安全可靠。加大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力度,从运行方式管控、集中监控管理等方面,全面梳理电网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对“电采暖”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线路设备供电隐患,确保电力供应可靠。

该公司提前开展停电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保证第一时间消除供电故障;建立“一户一档”电采暖用户档案,成立16支服务小队,开展入户走访服务,对客户表后线、室内线和电取暖设施精心测试、细致检查,指导客户选择与之相匹配的开关、插板、漏电保护器等设施,全力保障客户用电安全。

(李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