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打造真正的“小微之家”

2021-06-29 10:57:09  阅读:-  来源:

小微企业数量众多、分布广泛,是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河北省小微金融服务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民生银行石家庄深耕小微金融领域十余载来,始终坚持将小微金融作为全行战略深入推进,致力于真诚、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发展动力,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从信贷资金、服务体系构建、平台建设、创新融资模式等各个方面,全面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打造了真正的“小微之家”。截至2021年5月,该行累计为河北省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近1400亿元。

全力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资金问题得到解决啦,没有想到首次在银行办理贷款也能如此迅速!”从事安防工程多年的刘总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刘总经营的这家公司一直是业内翘楚,今年更是中标了一大型政府采购项目,但新的项目需要投入较大成本,一时面临临时资金周转难题。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张经理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第一时间进行贷款接洽、调查,快速为该公司发放贷款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2020年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布局拓展“首贷户”,加大对首贷户的宣传、服务,持续通过开展进市场、进商圈、进园区、进社区的“四进”营销活动,加强与工商联、各大商协会、代账公司对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符合授信政策的首贷客户提供融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始终在国家大战略、大格局中谋划发展,今年以来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通过采取不同的政策措施,加快涉农贷款及普惠涉农贷款信贷投放,积极支持新型农业小微企业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落地。

科技赋能驱动服务转型升级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背景下,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以“科技”和“数据”驱动的业务模式,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为小微企业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智能化的高效金融服务。该行陆续推出“小微之家”、“云快贷”、“纳税网乐贷”、“云速押”、“云代账”等线上融资产品及金融服务,不断丰富数字化产品供给,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移动互联”的现代金融服务。据悉,2021年以来,该行实现纳税网乐贷投放超2000万元,云快贷投放近500万元,依托政府“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推进工作,实现押品申请、登记银行端一站式办理,抵押登记服务时效平均缩短3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贷款发放效率。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综合运用多种举措,切实落实小微企业融资“降本”要求,采取差异化定价方式,对优质客户持续开展利率优惠政策,截止5月末,该行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77BP。同时,该行持续对受疫情影响客户通过延期付息、主动续授信、调整还款期限等多种措施,对小微贷款做到“应延尽延”,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尤其是2021年以来,该行共计为到期客户落实无还本续贷近600多笔、8.5亿元,为小微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转贷成本,减轻还款压力。此外,为小微企业有贷户推出专属小微红包活动,对达标的客户给予利息补贴政策,抵扣客户贷款利息,进一步减轻了小微客户利息负担。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是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秉承的初心和使命,十多年来,通过不断努力,该行走出一条“专业化、综合化、特色化”的小微发展道路,未来将继续紧扣改革发展的时代主旋律,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民生银行体制机制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百姓民生,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助力河北经济社会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