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不断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2021-07-23 16:15:06  阅读:-  来源: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金融活,经济活;经济兴,金融兴。作为河北金融领域重要力量,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以总书记“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坚守“情系大众、服务民生”初心使命,为支持河北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引入了“金融活水”。

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面对疫情冲击叠加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减费让利,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投放力度,为助力我省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民生力量。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支持企业1728户,金额119.18亿元;累计为1189户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涉及金额17.66亿元;累计为95户小微企业减免利罚息合计985.6万元。

融入国家大局,服务实体经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重大战略,紧跟“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商行+投行+交易银行”模式,持续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等“三件大事”项目支持;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支持科技型环保企业,助力钢铁等支柱产业低碳转型;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169.7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41.6亿元。

打造特色优势,服务民企小微。围绕“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战略定位,坚持与民企同根同源、共生共荣。强化战略民企“五位一体”专属服务团队建设及“1+3”作业模式,提供“协同、高效、专业、价值”服务,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民企贷款余额216.7亿元。践行普惠金融,作为河北小微金融领域先行者,该行致力于打造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小微之家”,深耕小微领域十余年来,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100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近10万户。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关键历史节点,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