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7-23 16:17:09  阅读:-  来源:

7月15日,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口号,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及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进行宣传。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积极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呼吁大家要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该行员工就金融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非法集资的案例、套路、形式等进行讲解,并提示消费者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随后,该行员工还就消费者在财富管理和财富配置中遇到的疑惑进行解答,以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理财,谨防金融诈骗,提升自我金融安全保护能力和意识。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成立伊始就践行的文化理念,深刻诠释了民生银行的核心价值观。民生银行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助力消费者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