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化身新经济“试验田” 中国科创跑通更多场景

2021-07-12 11:43:09  阅读:-  来源:

今年四月,雄安新区迎来4周岁生日,引发社会民众广泛关注,微博相关话题达至3774万浏览量。这座“未来之城”以智能化转型、落实新经济发展等巨变之姿冲击着人们的眼球,而一切新貌的浮现都离不开背后清晰的发展脉络。

四年间,萦绕于雄安身上的“媒体关键词”持续更迭,讲述着城市的真实发展史。2017年它传递最多的词汇是“成立、规划、建设”,意味着未来之城开始了起跑;2018年则是变为“交通、城市、造林”,注定了绿色生态和城市发展能够共生并进;2019年它求索着“人才、深化、生态”,城市在智能化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引入科创人才和新锐企业;来到2020年,基于以往的基建铺设,它开始聚焦“新技术、智能、科技”,正是以此为始,“未来之城”的图景真正开始清晰。

据中国雄安官网披露,截至今年四月初,雄安当地本级企业数量已达3881家,北京投资来源企业3391家,占比87.37%,其中不乏主攻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科创企业。

不难看出,“未来之城”的未来感背后是科创技术的大规模落地应用,是新经济时代创业者群体的努力探索,这座拥有先驱身份的中国现代化城市,除了承载着“千年大计”,也释放了科创项目的活力和潜力,是新经济“试验田”,同时也体现着中国技术的开垦步伐与务实本质。

不过,新经济项目虽然立足于新技术,着眼于高质量社会发展,但站在创业者的角度看,项目的营收链条依然显得传统,需要完成品牌构建、商业资源拓展、营销推广、争取订单等多元事务,且均需要一定财力物力,但是这些项目所处的产业尚未成熟,上下游资源链频有断层,基础生态不完善,于是常常发生“好项目得不到好发展”的情况,这便催生了企业孵化加速平台。

在变局之中,已经涌现一些实力雄厚的平台,发力构建基于新经济的全新营商环境,深入赋能产业体系,助力提升产业生态日趋完备,提升项目市场适应力和企业创造力。

在赋能者的前沿队列中,天九共享集团接连创造佳绩,通过天九独角兽企业加速器,目前已赋能加速超过300家新经济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项目种类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新经济领域。

天九共享集团通过打造共享、共创、共赢的抱团联营新模式,让处于“孤岛”中的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成为了一个个端口,传统经济的资源、资金优势能够更顺畅地对接新经济的技术及产品创新。如此一来,新经济企业将更快融入产业、打造市场规模,传统企业也得以获得创新产业红利,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抱团模式实现转型新经济,最终双方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

天九共享集团创办于1991年,经过30年发展沉淀,已陆续整合百万企业家资源,构建了多要素的企业赋能系统,从市场、资源、资本和智慧等多个维度为高潜力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赋能。

为进一步推动新经济发展,促进传统经济和新经济的融合,天九共享集团还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倾力打造了“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集商机、智慧、人脉为一体,帮助实力企业家实现合作对接。在新经济项目从概念养成到成熟运用的过程中,“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是一个能够聚合创新能量、指引增长方向的平台,为企业激活发展潜力,同时从更为宏观的角度看,它是又一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燃点”,助力提振了经济发展主体(企业)的创造力和韧性。这样的平台价值,也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与期待。

2020年5月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李子彬等领导前往天九共享集团总部调研,在座谈交流期间,李子彬对天九共享联营孵化和抱团发展的创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进一步指出,如果能够示范性地推向社会,并作为专题研究,既有利于共享平台经济等新兴行业蓬勃发展,也有利于社会各界读懂共享经济、赋能共享经济、赋能天九共享企业发展。

1图片 1.png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李子彬对天九联营合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雄安新区是珠三角和长三角经济区之外,以京津冀为核心的北方经济版图的又一动力之源,也是未来30年经济发展的创新样本,而诸多科创企业的崛起、诸多新技术的落地应用,正是推动雄安向前不断迈步的动力所在。天九共享集团等一众先行者,秉持新经济发展所肩负的新使命,用独创的立体赋能模式,为高潜力创新项目提供茁壮成长的“黑土地”,成为创新技术拥抱产业市场、实现高速增长的时代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