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沧州分行营业部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2021-08-22 13:02:08  阅读:-  来源:

为延展金融服务受众范围,丰富消保宣传活动形式,民生银行沧州分行营业部来到沧州市解放路小学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

民生银行沧州营业部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精心准备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普及金融知识小课堂,并通过视频向小学生介绍常见的诈骗形式。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由该行理财经理为小学生展示钱币知识课件,为同学们讲解钱币知识、钱币的由来及如何增值等,同时就“如何合理支配零用钱”为同学们提出专业化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随后由该行厅堂主管讲解真假人民币的鉴别技巧、残币的兑换方法以及预防电信诈骗小技巧等金融知识,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欢乐中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最后,该行员工为踊跃发言的同学们送去了纪念礼品和便于学习的金融知识普及册。活动结束后,解放路小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预防电信诈骗意识,学习金融知识,争做一名“小小银行家”。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解放路小学的学生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人民币的起源及真假人民币的辨别技巧,同时也帮助他们更好地塑造健康的金钱观和财富观,更为他们的理财启蒙翻开了重要的一页,助力小朋友们开启“小小银行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