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打造消保新品牌

2021-08-16 11:16:07  阅读:-  来源:

为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努力为特殊消费者群体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消保部秉承着“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理念,结合监管及总行宣教工作安排和部署,借鉴他行宣教经验,推陈出新消保品牌,自主策划推动了“小小银行家民生消保进校园”宣教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效果,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筹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 对表对标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先后召开多次内部会议,研讨活动方案及具体落实工作,同时积极联系石家庄本地小学,面向在校学生征求课讲需求建议,增强此次宣教活动的针对性;结合近期频发的、针对小学生受骗的新闻,梳理小学生在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与应对措施,将货币知识、理财知识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整理汇总,并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制作成PPT及授课教案。

2021年6月,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陆续走进石家庄市8所小学学校开展了12场“小小银行家 民生消保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普及金融信息安全知识。该行行员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着力培育孩子们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受到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同时,各二级分行在河北省内全面铺开,高质量推进主题宣教活动。

此次“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在往年普及货币知识的基础上更加侧重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安全常识的教育,活动效果卓群,受众学生共计600余人。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民生银行员工的专业授课表达了高度赞誉,认为这些金融知识的普及非常必要,对成长期的孩子们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教长效工作机制,助力培育和谐金融环境,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