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高新区:场景模拟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08 20:24:06  阅读:-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规范处置能力,强化快速反应机制,8月6 日上午,燕郊高新区在晶龙工业园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从发现园区张某感染新冠肺炎疫情为模拟案例,我区疫情防控办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开展相关工作,并设置了病例发现与报告、园区封控、道路管制、流行病学调查、全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演练场景。



整个演练过程再现疫情处置真实场景,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参演人员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上级防疫专家组现场进行了点评,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旨在强化我区各企事业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的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做好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对照各重点环节,逐项梳理完善,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切实提高全区企业和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