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金钗石斛与自嗨锅,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24 10:36:17  阅读:-  来源:

      每一位走上创业之路的人,都肩负着社会责任。创业的初心不是精致的利己,而是勇敢的利他。

      他们在致力于业务增长的同时,也利用自己的企业资源和优势,积极践行自己的责任,反哺社会,为社会和环境创造更长久的效益。

授人以渔

      “一个企业的成功不取决于你获得的财富,而是你能为社会创造的价值。换言之,在做企业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企业、客户、社会,以及能够创造的价值。”其中,新锐品牌“自嗨锅”和贵州省省级龙头扶贫企业“信天”在做的事情就是很好的例证。

      自从信天推出“我有一亩金钗石斛”认养计划,为贵州当地的农户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大力推动了贵州省当地经济发展。

贵州赤水农户采摘金钗石斛

      自嗨锅结合自己产业,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农畜产品“卖难”问题。例如,在四川茂县设立香辅料基地,采购大量优质花椒等用于自嗨锅产品,帮助当地解决了花椒等农产品的销售问题;扶持宁夏、川西进行地域特色的生态养殖,通过采购当地盐池滩羊、牦牛食材等方式为当地农民增收。

自嗨锅参与“绿化祖国·低碳行动”植树节活动

      自嗨锅和信天都找到了一条将公益契入企业基因的道路。志同道合的他们,在一次碰面中结下了长达十年的缘分。

自热食品“领头羊”邂逅“千年仙草”金钗石斛

      缘分始于贵州赤水,源于自嗨锅品牌创始人李世玲女士与金钗石斛的一次“亲密接触”。

      金钗石斛是贵州赤水千年传承的道地药材,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但其野生种源稀缺,生长环境严苛,成长周期漫长,一直以来产量稀少,被列为国家二级珍稀濒危植物。

      信天深耕金钗石斛产业二十余年,通过不懈努力,使金钗石斛这味千年珍宝得以传承。同时,利用金钗石斛“附石而生、不与粮争地、不和草木为敌”等特性,将10万亩丹霞石“变荒为绿”。

      信天将公益和产业相结合,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采用“企业+农户”的合作方式带动了赤水当地50000人就业,人均增收约6000元,实现“点石成金”的匠心传承。

贵州赤水信天金钗石斛

      实地考察中,李世玲女士感受到了大山深处的原生态,金钗石斛生于石上的韧劲,其独特的功效还能解决当代人亚健康、免疫力低下等健康问题,更看到了它带给当地农户和经济的实质性变化。她为之动容,更是感慨万分。

      了解到信天“我有一亩金钗石斛”的认养计划后,自嗨锅当即认养了11亩金钗石斛,认养年限长达10年。此举预计将带动固定就业以及季节性用工超50人,每人每月增收约3000元。

自嗨锅认养11亩金钗石斛,长达十年

      自嗨锅的公益足迹从四川、宁夏、川西……走到了贵州赤水,走出了自己的产业版图。

拥抱公益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是一场持久战,单靠捐赠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更重要的是为农村创造价值。

      不论是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和难销问题,还是为农户提供就业机会、消薄增收,信天和自嗨锅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产生了一定的积极意义。

贵州赤水农户

      他们为消费者提供了能滋养身体的健康产品,带来了优质的“方便型美食”,也让大山深处的农户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未来,相信自嗨锅和信天的“爱意之路”将会翻山越岭,越走越远,涉猎的领域也会日益广泛。

      他们看见责任,汇聚更多的社会公益之力,勇敢利他。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企业行为带动个人富裕。他们在不断提升自己内在美好的同时也在为社会的安定和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