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保安队伍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培训及演练

2021-12-17 13:41:08  阅读:-  来源: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1月20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安全保卫部组织保安队伍中队长、班长开展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修正解析培训及灭火演练。

本次培训,该行安全保卫部重点对《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的修改背景、修改内容、体系建设、修改内容进行解读与对照,对应遵循落实的“两个至上”理念,“三个必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再次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同时要求在培训结束后,各中队长、班长要组织队员进行转培训,全体队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更好地为单位员工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该行组织应急分队开展了灭火演练,重点围绕消防水带、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常识及紧急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向参演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模拟“火灾”现场进行实战灭火操作。演练活动规范有序,取得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为防范火灾和有效应对紧急事件筑牢了“防火墙”。

下一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及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抓实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促进全行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