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启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06-17 11:57:08  阅读:-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令第七百三十七号,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监管部门下发通知有关要求和持续扩大宣传月品牌影响力的工作部署,民生银行衡水分行于6月份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一是在各网点内投放宣传资料,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悬挂条幅形式展示活动口号和宣传标语,在网点显著位置处摆放宣传折页,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向客户讲解《条例》内容,提示非法集资风险特征、社会危害等内容,提高社会公众反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

二是运用电子设备在各营业网点显著位置播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海报,通过电视播放相关视频,以视频的方式更加生动的展示非法集资的危害,逐渐渗透,提高公众意识。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效果。在宣传期间,该行通过抖音、微信等新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在线上向客户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四是开展外拓宣传,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本次宣传活动以网点为主阵地,向周边商铺社区延伸开展线下针对性宣传,以老年群体为宣教重点,结合分行自制宣传折页,以案说法,加强风险提示,揭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套路手法及危害,提升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全力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将持续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良好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秩序稳定。